有色眼镜

Can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(夏日重现同人文):夏日回溯

  (夏日重现):夏日回溯

  南方日鹤x【我】,著名神秘小说家x想画漫画的插画师

  时间线从2015年开始,就是《沼男》发表的前几个月

  因为实在不会起日本名字所以直接用了圈名,欢迎大家积极代入(?)

  ------

  ④

  日都岛,一座位于和歌山的临海小镇,人口大约700人,特产是青团和腌章鱼。

  这里也是日鹤老师的故乡。

  下了船,就已经是下午了。日鹤老师决定先行一步,让我独自在小镇逛逛,等她到了地方再给我发坐标。

  “不要告诉别人我回来了。”日鹤留下一句话就雷厉风行地向着山上走去。

  我在小镇漫无目的的走着。陆地上没什么人,有的大都是商贩,懒洋洋地摇着扇子乘着凉。人们大都泡在海水中,感受着炎炎夏日里难得的凉爽,嬉笑玩闹,四处扬起水花,或是在岸边捧着西瓜,咬着冰棍。四处都是甜甜的香气,混合着海水盐味的愉快的气息,一同揉碎进泛着啤酒花的夏日的空气中。

  真想把这画下来——我有画旅行画册的习惯,虽然我只是图好玩,但确实会显得我很“高雅”。但由于此时我腹中空空,我只能像只野兽一样狼狈的觅食。

  从港口往深处走,再拐一个弯,我就看到了小舟西餐厅——日鹤老师强力推荐!日鹤老师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味道的?吃了日鹤老师的同款食物也会得到同款大佬笔力吗?想着想着,我再回过神来我已经被一个金色头发的女孩子迎到店里来了。

  “欢迎光临!请问你要吃的什么吗?向你推荐一份咖喱饭哦!”金发女孩笑得很灿烂。

  “好……请问日鹤,南方日鹤,以前也到这里吃,她喜欢吃什么吗?”救命,见到陌生人就不会说话的毛病又犯了!好想原地遁走…

  “哎?你认识日鹤吗?那件事过后她好久都没有回来过了。她现在在东京做什么?还在写小说吗——不好意思……我叫艾伦,是这里的厨师,这是我的女儿小舟潮,还有一个妹妹和他哥哥出去玩了——你要吃点什么?”从厨房里走出来一个金发胖胖外国厨师,大概率是女孩的父亲。

  “是…我是日鹤老师的同事啦,日鹤老师的话,还是在写书啦……之前就听日鹤老师说这里有好吃的,就过来看看hhh…”好险,我差点把日鹤老师来日都岛的消息供出来,“日鹤老师平常都吃的什么呢?”

  “这样吗,哈哈哈,看来小日鹤对我们的菜品很满意呢!(*小舟潮使用了「肘击」)……当然是经典的‘三件套’啦!事实上,我们这里的菜她都吃过了——要试试看吗?或者试试我们的新菜式咖喱饭吗?”

  “当然,那就麻烦来一份三件套,再要一份咖喱饭吧,我打包带走……对了,请问哪里可以买到这里的特产呢?”

  “好的,三件套和一份咖喱饭打包!特产的话我这里就有,5盒青团和一箱腌章鱼,够吗?新鲜的!直接送你一份就好!”

  “啊?啊啊?啊咧,不不,不太好吧!!我出钱买您的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!你肯定要带点给日鹤吧?大不了就当是我送给她的就是了哈哈哈哈(爽朗)”

  “那……那就谢谢您了,太感谢了,我肯定要多拿点给日鹤老师!”

  “……”

  (*小舟潮使用了「无语凝噎」)

  艾伦厨师热情得不得了,我想日鹤老师是真的很久没有回来过了。

  在艾伦厨师做饭的时间里“传说中的”妹妹和哥哥游完泳回来了。有着小麦色皮肤,黑色头发的妹妹,叫做小舟泠,哥哥留着齐耳长发,看上去很稳重,叫做网代慎平——是艾伦故去的友人的儿子,艾伦对此没有介绍太多。

  他们三个都还是初中生,彼此之间都很有话聊。三兄妹一起招待客人,艾伦放心做饭,妹妹时不时地跟哥哥姐姐撒娇,房间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息,只是网代慎平看上去并没有真正的融入到这个氛围中去——当然我这个外人也没有资格说这些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我和网代慎平竟然很聊得来。

  因!为!他!也!在!读!南!云!老!师!的!书!

  我们很快成为了生死之交(bushi),我甚至为了和他多聊一会儿,把艾伦打包好的三件套就地拆开慢条斯理的吃了——咖喱要留给日鹤的!当然,不能给别人说(嘘)——才挥泪告别慎平,我的挚友!(这都啥啊!)

  当然,并不是再也见不到了,慎平悄悄告诉我,他最近在打算考到东京的高中去读书。我对他施以了热烈的欢迎,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。

  艾伦似乎很高兴慎平交了新朋友,变得更加热情,亲自把我送到了码头——码头离小舟西餐厅老远了,但是为了不暴露南云老师的行踪,我提出我准备回去了,虽然说其实可以不用这么“害人害己”的借口,但我就是脱口而出了……(我哪知道艾伦会这么热情嘛!)当事人表示十分的后悔,早知道就说要出去随便逛逛了。

  艾伦走后,我就收到了日鹤老师的坐标,在鹰巢山的某处。可怜我人生地不熟,缠着码头的路人问了好久才明白鹰巢山是哪座山。

  出发!刚刚才吃饱了饭我活力四射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山顶,然后直接瘫坐在地上。所以我为什么非要走这么快?

  可是南云老师在呼唤我耶……

  瞬间,腰不酸了,腿不痛了,活力四射的有色眼镜又回来了!

  南……日鹤老师在哪里?我看了看坐标,确实是在这里,四周绿树成荫,寂寥无人,不远处似乎有着某次战争留下的废洞。风吹过,整片树林都鼓掌,只是掌声一点也不热烈,阴森森,怪吓人的。甚至让我出现幻觉,一度以为某棵树上就挂着一个吊死鬼。

  我颤颤巍巍地在原地等待,日鹤老师可能有什么事忙去了吧……老师快来救救我!

  “咦?快过来,你在那里站着做什么?”原来南云老师在这里!老师你果然是我的超人!

  ——“老师你在哪里?我怎么看不见……????”

  我这才发现,我没有出现幻觉,树林里的某棵树上,挂着的也不是吊死鬼。不是别人,正是我「朝思暮想」的南方日鹤。

  (*圣光垃圾桶震惊)

        …不愧是南云老师!

  ----------

  明明我已经写了大纲,为什么不能一键生成正文![doge]

  没有存稿的感觉真难受,总感觉下一秒就要断粮……

  嗯,成功的写到了日鹤老师最经典的倒挂金钟,并且和慎平成为了「挚友」,超额完成任务哦!(什么……)反正我是笑傻了,不知道我写出来会不会给你们带来快乐?(叼玫瑰)(被刺扎到)(匆匆退场)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