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色眼镜

Can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(夏日重现同人):夏日回溯

  (夏日重现):夏日回溯

  南方日鹤x【我】,著名神秘小说家x想画漫画的插画师

  时间线从2015年开始,就是《沼男》发表的前几个月

  因为实在不会起日本名字所以直接用了圈名,欢迎大家积极代入(?)

  ------

  ③

  “南南南云老师?”

  “…是我。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舒缓气氛,南云老师说了声抱歉,然后去了洗手间,留下原地石化的我和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的厨师朋友。

  (我:别笑了(ㅍ_ㅍ#))

  南云老师回来时,披散的头发被绑了上去,露出修长洁白的脖颈。南云老师真是个大镁铝!(一点也不肤浅!)

  厨师为了报答我们(?),今天的晚餐极其丰盛——当然,加的菜是厨师请的!他甚至送了南云老师一瓶啤酒!总之我们吃的很开心,如果没有刚开始那个乌龙事件的话。

  气氛缓和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南云老师话也变得多起来,脸上的表情也丰富起来。我趁机掏出准备好的《漂至》典藏限量版,还有中性笔,双手往南云老师那里一递:“南云老师,可以麻烦您写一个‘送给有色眼镜’吗!麻烦您了!!”

  南云老师(神色复杂版):“…当然可以!”说着不知道为什么又把头发解散开来,郑重其事的开始在书的扉页上开始签名,厨师也在这时不负众望的贡献出了今天的第二声爆笑,我敢肯定我的脸绝对熟透了…

  散着头发的南云老师似乎和扎着头发的老师更加不苟言笑一点,但也更加条理清晰。所以说头绳是某种大佬模式的开关吗?

  我们很快的聊完正事,决定好后天就动身,出发前往日都岛。之后便又开始闲聊。南云老师说她的本名叫做南方日鹤。

  真好听。

  我最终还是没能问出口。南云老师为什么会选择让我为她的作品插画?是因为部长吗?明明比我厉害的插画师还有很多,为什么是我?

  --------

  很快到达了约定的7月27日。

  一切准备就绪!

  船票由部长报销的感觉真好hhhh。

  告别了窄小的出租屋,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港口。天知道我这大包小包装了些什么,打钉枪,餐刀,榔头——据南云老师说和歌山上有许多野兽,我尽可能把能带上船的防身用品都带上了…(怂)

  没想到南云老师先我一步到达,远远的站着,还是穿着那件宽大的风衣——或许是另一件——手里捧着一本书,与世隔绝。我急急跑过去。

  “久等了…老师来的好早,我以为我来的够早了!”

  南云老师从书海中抬头看了我一眼,抬手看了看手表,说道:“…拥挤的人群中才能梳理编制出灵感啊…算了,没什么,下次记得不要这么早来。”

  喵喵喵??

  我:“好哦…”

  “以及,你可以直接叫我日鹤——我可是一个神秘作家。(骄傲脸)”

  “好的日鹤老师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和南云老师的座位是相对的。座位靠窗,视野开阔,侧过头就能看见一望无际的碧蓝的大海。

  但我无心观沧海,因为南云老师就坐在我对面耶!!

  南云老师正在看书,书似乎很旧了,看不清封皮。此时此刻我无比后悔没有带书来,船上的信号不太好,用不了手机,也就无法稍微遮挡我看向老师的灼热的视线…太失礼了!!我只有被迫转过头去看海——南云老师耶,活的老师耶,就坐在我对面耶!我难道更想看的是海吗?!

  “你要看吗?”我转过头,南云老师向我递来一本书,深紫色的眼睛也看向我,我竟然恍惚了一下,随即赶忙接过,说:“好啊,谢谢!”

  这是一本《古事杂谈》。

  翻开第一页,第一章介绍了我和日鹤即将前往的和歌山日都岛的神话传说,于是我索性看起来。

  “如此之期、乃詔「汝者自右迴逢,我者自左迴逢。」約近迴時、伊邪那美命、先言「阿那邇夜志愛袁登古袁。」各言竟之後、告之妹曰「女人先言、不良。」雖然、久美度邇此興而生子、水蛭子、此子者入葦船而流去、次生淡嵨、是亦不入子之例。”

  文后还配了一幅形似猪儿虫的水蛭子图,他躺在草船上,可怜巴巴地飘荡在水中。

  “南……日鹤老师,水蛭子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这句话脱口而出后我就开始疯狂后悔,都说了是传说了,怎么可能是真的嘛!

  没有人:你社的人怎么不信科学(指指点点)

  没想到日鹤推了推眼镜,说道:“我想是有的——也没有人能拿出证据不是吗。我们这次去和歌山,主要也是为了这个传说。”

  “哎——这样吗!”

      之后又恢复了沉默,或许是《古事杂谈》的文言文体对于我这种庸俗的人类来说太过深奥,看着看着便沉沉睡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又被某些素质乘客吵醒。

  “……日都岛,特产是青团和腌章鱼。”我还在刚睡醒的恍惚中,日鹤突然发言,打破一路上的沉默。我终于有机会光明正大的看她!

  “哎?”有好吃的?!

  “要去吃吗?”日鹤看了看窗外,日都岛的海岸线已经近在眼前,“如果去的话,就去小舟西餐厅吧。”

  “……当然!”关于南云老师的提议,我可是十万个乐意。

  ----------

  尝试了很多次,还是无法描绘出南云老师那种直击心灵的美,遂放弃…我果然还是个垃圾。

  感觉写得好啰嗦,但是如果不写的话,有些东西又无法表现出来,说到底还是笔力不够,只有再练练……

  本文中的那段引用,来自田中老师的番外杂谈1,我本人是没有看过《古事记》的哈(因为觉得古事记可能比较短,所以乱编了一本叫古事杂谈的书……)

  下一章就要出现初中生慎平和潮泠了!还有艾伦根津以及根津的妻子!

  预计会有倒挂金钟的日鹤,但我不知道会不会写得太啰嗦以至于写不到那里……

  完毕,睡觉去了~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