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色眼镜

Can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(夏日重现同人):夏日回溯

  (夏日重现):夏日回溯

  南方日鹤x【我】,著名神秘小说家x想画漫画的插画师

  时间线从2015年开始,就是《沼男》发表的前几个月

  因为实在不会起日本名字所以直接用了圈名,欢迎大家积极代入(?)

  ------

  ⑥

  漆黑的洞口,像是毒蛇的眼睛,直勾勾的盯着我们。

  我感觉我的后背已经湿透了。

  “我先下去。下去之后,我拿手电筒照上来,你就下来。明白了吗?”日鹤老师说着,用嘴叼住手电筒,开始沿着墙壁上钉的钉子的往下爬去。

  “明……明白。”我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,握了握拳。来都来了,日鹤老师都先爬下去了,有色眼镜!可不能拖后腿啊!

  手电筒的光渐渐的被洞口的黑暗吞没。现在,我的手电筒成了这里唯一的光源了,我不由地吧手电筒紧紧捏在胸口,像极了掉进海里的人抱紧了烂木头。

 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洞口终于闪了一下光。长久的黑暗中突然的闪光还是把我吓了一跳。

  我学着日鹤老师的动作开始攀爬——这下水道可真够深的!不过动起来了就没有那么害怕了。

  我:南云老师就在下面等你哒!这个待遇不是谁都有哒!干巴得有色眼镜!

  好!来劲了!(士力架?

  终于,我的左脚碰到了地面。我忙不迭的下到地上,感受到久违的踏实,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我来了……”

  我傻眼,一瞬间,手脚冰冷。

  周围黑漆漆的,除了我的手电筒,哪里还有其他光源?

  ------

  日鹤老师不见了。

  “……日鹤老师?听得到吗?”我感觉我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  现在怎么办?冷静!有色眼镜,当务之急是什么?当然是去找日鹤老师!我强打起精神,摸着凹凸不平的墙面举起手电筒,慢慢的往里面挪着脚步。

  这里不是下水道,我小心翼翼地观察着,这里应该是一个打战时——和歌山大空袭——用的地道,就像鹰巢山上的废弃战壕一样,没用了,就淘汰了。

  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了,墙上已经有了植物,空气冷嗖嗖的,某个地方还在滴水,地上已经积了一大滩子水了。

  “日鹤老师?在吗!听得到吗?”我边走边喊,企图壮胆。

  这强行壮的胆就像是纸老虎,很快就被一只扑面而来的飞虫击破。我被吓得大吼大叫手脚乱飞,直到拍死了才发现那只是只飞虫。

  今天受惊吓的次数已经超标了。我无力的靠在脏兮兮的墙上,欲哭无泪,感觉人生灰暗……

  日鹤老师到底去哪里了?一想到日鹤老师已经失踪,我的内心无比担忧。只是下个梯子怎么把人弄丢了……

  该不会是我太垃圾日鹤老师不想和我待在一块了,所以把我丢弃了?

  好吧这种可能性不大……额,好像也不是不可能……(你在想些什么?

  深呼吸几次后,我恢复了一点点勇气,继续向里面探索。日鹤老师没看到,倒是一群又一群的飞虫把我吓得魂飞魄散一次又一次。

  日鹤老师你在哪呜呜呜……

  人类所有的恐惧都来自于未知。你永远不知道黑暗中会有什么,他也绝对不会顺着你的想法来。就比如现在,站在转角处的我。

  我明明才是那个光源,却像一个被车灯照到的兔子,被定在原地,动弹不得。

  ……哈,哈哈,哈哈哈???

  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巨大黑色的肉球,像一个丑陋而肥胖异常的巨婴,块头像熊一样高大,正用头顶上明晃晃的蓝色图案,正正的对着我,脸上某个地方一动一动的似乎在嗅着气味,又好像在进食。

  这是个什么东西?!!!

  警铃大作,我伸手摸到了了水果刀,手一转又摸到了旁边的打火机,眼睛盯着前方一眨也不敢眨。

  手心里全是汗水,根本握不住东西。

  假的吧…,我在做梦吧,感觉血液都凝固了呢……这是什么生物?什么科的?史前活化石吗?不对这个地道是战时建的,最多百多年历史……我试图通过思考这些有的没的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  喂!

  快跑啊!逃啊!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啊!来啊!快动起来啊!

  不行啊!跑不掉啊绝对跑不掉啊!没有看到旁边被啃咬过的老鼠吗!难道你能跑得过老鼠?

  那该怎么办?杀了……这个……生物?杀得了吗?

  一定会有办法!有色眼镜!你不是最会想歪点子了吗?

  我掏出了刀,谨慎的看着前方,像是一个赴死的战士。

  冷静,找他的弱点。它感觉不到光,现在用手电筒照了这么久也没动静。他身上是有伤的,似乎愈合了不少。

  所以说,它的弱点就是那些没有伤的地方!保护得最好的地方!胸口上!

  这么高?不跳上去根本够都够不到吧!

  ……要不我还是考虑考虑怎么逃走吧?

  生物的影子被拉得老长,一直蔓延到屋顶,压迫感十足。

  就在它伸手去够那只死老鼠时,仿佛感知到了什么,把头往我的方向猛地一转!

  糟糕!

  来不及思考,我挥舞着匕首刺向他向我伸来的某个部位。

  如果不是今天,我从未想过我有如此的爆发力,这要是用在五十米考试,那不是赞爆了……

  为什么偏偏是现在!我怒吼。

   To be or not to be,that's a question*

  我曾经的解读是,做与不做,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。

  现在是,做与不做,那都是个问题。

  ——都会死,那不如就战死吧!

  想想看,日鹤老师就在前方,肯定也遭遇了这种怪物吧!

  我的刀落在生物的胸口。

  生物的指甲刺破了我的喉咙。

  怒吼声戛然而止。

  ……哪有什么战斗,只有我一个人单方面被秒杀的局面罢了。

  脑袋着地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不远处,躺在地上的,残破不全的日鹤。

  生理上和心理上巨大的痛苦,伴随着鲜红的血色将我吞没。

  意识褪去的前一刻,我听到有人在轻笑:又一个好奇的人类,真是麻烦。

  ------

  我没能活过这个夏天。

  ---------

  哈。哈。(开心的笑:))

  残破不全……我好像捅了自己一刀子。。

  写的有点少啊。

  这里「我」和老师遭遇的影子比慎平他们后来遭遇的大的多,也厉害很多,并且很饿,搞偷袭(不讲武德!),所以老师才没能打得过。(老——师——),以及前面洞口的闪光……你们应该知道是什么了吧?(话说野生影子好像不能复制人但是能发光来着?)

  ……救命我果然写不出那种阴暗又绝望又很震撼人心,让人看了上一句再往下看会觉得卧槽的感觉。(*谢罪)

  这个作品是he啊he!be是骗局!(?

  感谢所有在看我的垃圾作品的朋友们,你们真是大好人(意思是,非常感谢!

  写不动了,睡觉去了-

  有色眼镜

   2022.8.21.12:32
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