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色眼镜

Can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(夏日重现同人):夏日回溯

  (夏日重现):夏日回溯

  南方日鹤x【我】,著名神秘小说家x想画漫画的插画师

  时间线从2015年开始,就是《沼男》发表的前几个月

  因为实在不会起日本名字所以直接用了圈名,欢迎大家积极代入(?)

  ------

  ⑤

  日鹤倒挂在树上神色轻松的左摇右晃,脸上丝毫不露惧色,甚至有显摆(?)的嫌疑——这么做自然是为了向我推销她的神奇小妙招之——倒挂金钟思考大法。

  “这样的话大脑充血思路也会更清晰,来?你也试试看…”是我的错觉吗,日鹤老师发出了煤油姬的声音!(bushi)

  “难道说您写小说的时候就是这个姿势吗!?”

  “当然,这样的话熬个三天三夜也不成问题哒!”想不到吧,原来想要编出好故事最重要的是姿势!(啥啊!)

  …试试看?(快停下!!)

  我的眼神已经开始物色一颗幸运观众了,这时日鹤老师就从树上跳了下来,把手机放进了衣服。

  “可以了,思考结束。想尝试的话还有机会,现在,跟我来……”

  咚!

  伴随着一声巨响,我华丽地从树上摔下来,头着地,幸好地上的泥土很软和,没给我摔出什么好歹,但着实把我摔懵了。

  一贯冷静的日鹤老师也被吓了一跳,风衣翻涌着三两步跑回来检查我有没有摔坏,确认没有大问题后,还让我做了一遍测试脑震荡的题(因为我不想做题,日鹤老师认为我这是讳疾忌医……),并且让我再三保证不要私自上树了,“下次想尝试必须让我在旁边……当然,别人也可以——小孩子当然不行!”

  采景的地方就在这里。天色渐晚,我们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安顿好,我拿了防身用的水果刀,手电筒,打火机,相机,本子和笔,重新来到了鹰巢山时天已经黑了。

  尽管我们绕了小路,日鹤老师还是遇到了熟人——很巧,正是上午被我缠着问“鹰巢山在哪”的,脾气不太好热心市民爷爷。爷爷看到日鹤愣了一下,看到我,又愣了一下,露出了一副怎么又是你的表情。

  “你是那个…”他指着日鹤老师,半天想不起名字。

  “南方日鹤,好久不见了根津先生。”日鹤老师说。根津先生又一副明了的神色,顿了顿说:“看来你过得还不错。好吧,欢迎回来。是回来看看吗?”

  “不,是有其他事情。”

  “…”

  我顺理成章地被晾在一边。来不及想明白他们的关系,两个人浅浅聊了一会后,根津先生以家里有人等为由先行一步。

  --------

  黑夜中的鹰巢山格外寂静,隐约能听到虫鸣。日鹤老师带着我来到了目的地,是一个废弃的要医院,我们要找的东西「大概率」就在这里。

  大概率?

  什么东西在医院大概率找到?废弃的太平间里没被转移走的尸体吗?咦惹~~怪渗人的……

  进入医院,我们的手电筒所照之处全是烂木碎砖,到了无处下脚的地步。上到阁楼的楼梯也没了,我们只有看看楼下。我们于是当起了搬运工,日鹤老师把风衣脱下来挂在一边,只穿了一件黑色背心,三下五除二就开辟了一条路,通向里门。

  进门,手电筒照到了一个大架子,上面放了一些化学药品,名称通通很复杂,纵然我一个理科生也一时无法全部认出的地步。架子下面是各种纸张,像是各种年代的检查报告单。日鹤老师面无表情一张张翻看,我在一边拿着手电筒在漆黑的屋子里乱晃。这一晃,光束中突然闯入了一个奇丑无比的怪物,吓得我浑身一抖,尖叫都不会了。

  “雕……像?”是死物啊,我稍稍缓过神来,日鹤老师也转过头来看。雕像无比畸形,外形属于是正常人看了都想洗眼珠子的地步。从体型看应该是个女性,左肋抱着一个鲷鱼,肚子鼓鼓的,一整个都是木质的,很有年代感。

  “这个……该不会就是水蛭子吧?”我难以置信的咽了一口水,多半是的,畸形的残疾儿,可怜的孩子,渔民的守护神,蛭子命大人。

  医院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?!

  “找到了!就是这个,果然在这里。”日鹤脸上浮现出一丝喜悦,我赶紧拿出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十张,各种角度的水蛭子图。所以说日鹤老师下一本书要写鬼神了吗?

  接下来我们开始一张一张的整理报告单,日鹤老师让我把精神类的疾病单独挑出来,只不过我们一张都没有找到,或许这个医院不收精神病人?

  可是为什么要找呢?

  坐在地上,我时不时的感觉附近有老鼠“飞过”,吱吱乱叫。真怕它们窜到我身来!我加快速度,很快整理好档案,站起身来拿着手电筒沿着墙壁在房间四处闲逛,右手在墙壁上无意识的敲打,发出“嘚嘚嘚”的声音。

  日鹤老师在原地,突然撑地倒立起来,开始她的思考模式。(这个姿势无论看多少次都还是觉得好震惊……)

  就在这时,我的手指尖的声响突然变成了低沉的“咚咚咚”,我感到惊奇,又反复敲击确认了一遍——真是!只有这里的墙壁声音不一样!我的看了无数集探秘小说的直觉告诉我,这里不简单。

  我把发现告诉了日鹤老师,她表示出强烈的兴趣,放下手脚,起身来看。手电筒的光最终照到了一个钥匙孔。

  “帮大忙了,眼镜小姐。”日鹤露出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灿烂的笑容。

  怎么打开?没有钥匙,这是个问题。但我的直觉告诉我,不要打开…这怎么行!好不容易才到这里的!

  日鹤老师用行动告诉我们,遇到没有钥匙的门——当然用砸哒!

  砸不开怎么办?——撬!锁!(爽朗)

  最终,我们用了各种办法,终于打开了门,里面想不到还挺宽敞的样子。用手电筒一照,有一个管道通到地下。

  太平间?下水道?不管下面是什么,看着黑漆漆的洞口,我越发强烈的感觉到,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  --------

  终于写完了!这章改了好多!因为要为下面好几章做铺垫…

  查了好多资料才确定出来的日都岛双人游计划,绝对是,让•人•难•忘•的•夏•天。(各方面)

  下一章预计会很高能…那啥,我有点害怕写不出想要的感觉…

  (滚去睡觉了(拜拜!

   LOFTER:@_有色眼镜

   2022/08/20/00:47


评论

热度(9)